哈伯特顶点、石油耗尽

资料来自:哈伯特顶点、石油耗尽



今天在报章上看到国际油价突破135美元,才想起,我忘了写这篇文章。

在1953年,美国一位叫做哈伯特(Hubbert)的地理学家,提出了一个预言,石油的生产,会在一个时候,到达巅峰。

之后,即使价格再上升,石油产量也不会再增加,直到所有石油都被开采。

石油和稻米是不一样的。稻米是种出来的,今年开采完了,只要继续播种,明年又可以继续生产。

如果今年产量不足,还可以增加耕地,这样明年的产量就会上升。

但石油却不一样,石油是几千万年前,被埋在地下的植物,以漫长时间,在庞大压力下慢慢转化,而变成的产物。

石油如果被挖完,就完了,短时间内,是没有办法再生了。

所以石油的储存量,即使说有多少亿多少亿桶,每天几百万桶的开采下去,几十年里面,是会用完的。

现在,全世界的全部汽车、发电厂加起来,每天差不多要用一亿桶。

至于储存量,全世界包括未开采的油田,最多也只能再支持人类用到2040年,也就是30年后。

石油开采完了会怎样?首先汽车是不用动了,经济活动会停顿,粮食无法从产地输送到消费地,大规模的饥荒会爆发。

接下来发电厂是无法动弹,没有电流,首先高楼大厦就无法再住人。

石油可以用到2040年,但再这之前,石油就会进行配给,市面上因为石油短缺,价格会越来越高,却无人交易石油。

世界大国不会坐以待毙,等待石油耗尽,它们会选择攻占石油出产国,确保自己的国家可以活下来。

如果说石油可以用到2040年,最多2020年,世界大战就要爆发了。

所以美国宁愿冒天下之大不讳,都要攻占伊拉克。美国用世界警察的名字侵略它国?真是笑话,它不占领一个石油产出国,难道要它坐以待毙吗?

当石油耗尽时,卡车无法行驶,饥荒就会爆发,知道这样要饿死多少人吗?

现在全世界各国都在疯狂储备石油,尽量减少国内油田的开采,就是准备因应即将来临的石油耗尽。

目前人类根本没有替代科技,无论是太阳能、水力发电、核发电,统统都无法取代目前的石油。

备受期待的氢融合发电,无法在五十年里面派上用场。

我个人相信,除非有奇迹出现,否则世界大战是必然发生的。拿不到石油的国家,不在乎用核弹毁灭全世界。

在这种情况下,马来西亚依然竭尽所能的开发油田,每年花几百亿去津贴石油,给汽车使用,真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