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转淡时,不要忘记最初相识的情境。

他们结婚已有两年了。

他爱好文学,经常写文章放上网络,可是从来没有人去看。

他也会摄影,他们结婚的照片就是他自己拍的。

他很爱她。

她也是。

她脾气很大,经常“欺负”他,是个“辛辣小霸王”。

他脾气不大,经常让她,是个“廿四孝老公”。

今天,她又“任性”了。

她:“你为什么不肯替我朋友的婚礼当摄影师?她答应价钱照付。”

他:“那一天我刚好没时间。”

她:“哼!”

他:“嗯?”

她:“什么没时间?你少写几篇鬼都不看的小说,不就行了。”

他:“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人欣赏的。”

她:“哼!不管怎样,你一定要替她拍婚礼照。”

他:“不行。”

她:“就只一次。”

他:“一次也不行。”

谈判失败了。于是,她下了最后通牒:

“三天之内,必须答应,否则 -- ”


第一天。

她“封锁”了厨房、浴室、电脑、雪柜、电视机、音向组合,

只有双人床没被“封锁”,以示“宽宏大量”。

当然,她自己也要睡。

他不在乎,因为他口袋还有点零钱。


第二天。

她施以突袭,搜去他口袋的一切,并警告:

“瞻敢找“外援”的话,一切后果自负。”

他慌了。

晚上。

床上。

他求饶,希望她结束这种非常状态。

她不睬他。决心不“软”不能被他的花言巧语“迷惑”。

除非答应条件。


第三天。

晚上。

床上。

他靠在床上,头朝东。

她靠在床上,头朝南。

他:“我们好好谈谈。”

她:“不答应条件,不谈。”

他:“我谈的很重要。”

她不吭声。

他:“我们离婚吧。”

她头皮一炸,摸摸耳朵。

他:“我认识一个女孩。”

她气极了,想爬起来与他打一场。

但她又忍住了,要让他把话说完,

不能没有“度量”,不过,她觉得眼睛有 点湿了。

他从胸口摸出一张照片。

她猜出他是从贴身衬衫口袋掏出来的,

因为前天只有这件衬衫没有

搜索过,是看走了眼。

他:“这个女孩很漂亮很温柔”

她泪水出来了。

他:“而且性格也挺好。”

她很伤心,因为他把别的女孩子的照片放在“贴心”的口袋。

他:“她说和我结婚后全力支持我写作。”

她很嫉妒,因为当初她也对他说过这话。

他:“这个女孩是真心爱我的。”

她想爬起来朝他吼:“我不也是?”

他:“因此,我想她是不会逼我干我不愿意干的事的。”

她在考虑,但她气难消。

他:“你要看看我替她拍的照片吗?”

她:“ ? ”

他把那张照片凑到她眼前。

她火气很大,一掌打开他的手,

再在他睑上留下鲜红的五指印。

他叹了口气。

她出了口气。

他把照片放回口袋。

她把手缩进被窝。

他把灯熄了,睡了。

她把灯开了,起来。

他睡着了。

她失眠了。

她后悔了,不该对他这样。

她又哭了,想了很多。

她要把他喊醒,要和他亲亲热热地谈谈。

她绝不再逼他了。

她盯住他胸口。

她要看看那个女孩究竟是什么样子 ?

她摸出照片。

她又好气又好笑,又想哭又想笑。

那是她自己的“标准照”。

是他替她拍的。

她俯下身来,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他笑了。原来他也没有睡着。

人与人相处 感情有时淡有时浓

只要 不要忘记最初的相识情境

感情才能长久

恋人、朋友皆是

******************************************************************

If you love something very very much....

Let it go free!!!...

If it doesnt come back...

It means it does not belong to you...

If it does, Please love it forever!....

如果你很爱很爱某样东西 就让他自由吧!

如果他不回来 , 那表示他并不属于你 ...

如果他回来了 , 要永远爱他 ...

我在这愿大家都要幸福喔

0 comments: